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弘扬延安精神,筑牢信仰之基 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
时间:2024-03-20  作者:冉胤紫薇  新闻来源: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延安精神,锤炼党性修养319日,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弘扬延安精神、团结奋斗促发展”交流研讨会,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延安革命地时的重要讲话等主要内容,会上干警们纷纷交流发言。

下一步,我院将结合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积极开展检察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检察为民初心。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精髓。我院将自觉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以党建为引领,做实党建引领办案、政治融入业务,引导检察干警充分认清依法办好案件,更加自觉地将政治素养作为第一位的业务素养,把业务建设作为政治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检察工作的标尺,以“如我在诉”的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办“小案”暖民心。二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延安精神的根本宗旨。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好运用好“浦江经验”,做实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信访积案化解、公开听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民事和解、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等工作,努力把检察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三是传承光荣传统和弘扬优良作风,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检察人鲜明的履职特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是延安精神的显著特质。我院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不断淬炼政治能力、涵养法治思维、锤炼实践能力。加强政治与业务融合培训,积极组织干警开展学习交流,在实践实战中提升法治思维能力,培养检察人才,建强办案团队。

通知公告   更多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
关于选任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
招聘公告
微视频   更多
微动漫:洗不掉的青春印记
微动漫:洗不掉的青春...
检务公开   更多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报...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工...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