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利剑护蕾】法治教育第一课,安全护航每一刻——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4-03-15  作者:罗焱  新闻来源: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  【字号: | |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近日,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以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干警走进六河乡辖区内中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法治第一课”,用法律知识按下“开学键”。

活动中,干警以涉未成年人法律法规为主题,结合真实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趣味多样的宣传短片,向同学们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并讲解了未成年人控辍保学、预防早婚早育等政策规定,引导同学们提升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外,干警还重点围绕校园欺凌这一校园多发现象进行普法宣传。针对校园欺凌的发生以及如何防治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主要的表现方式、校园欺凌的特点等常识,并就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给出建议,告诫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懂得明辨是非,自觉远离违法犯罪,也要懂得保护自己,避免受到伤害。

“这是一堂生动、有意义的法治教育课,让同学们对身边的法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会了自我约束、自我控制,今后希望检察院为孩子们带来更多更好的法治教育课。”学校老师说。

育一方法治心田,开一片幸福之花。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自护意识和能力,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接下来,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扎实推动法治副校长实质化履职,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立足好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小切口”,写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大文章”,努力以更高质量的司法服务为青少年扣好第一粒“法治纽扣”。

通知公告   更多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
关于选任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
招聘公告
微视频   更多
微动漫:洗不掉的青春印记
微动漫:洗不掉的青春...
检务公开   更多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报...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工...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