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注重非党干部的培养选拨和使用
时间:2021-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体安排,近日,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红梅到会指导,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他文俊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要求,副检察长陈达杰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撰写对照材料,列席班子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党外干部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省、州、县委保持高度一致,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培养好、选拔好、使用好非党干部,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大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力度,积极促进党外干部发挥作用,涌现出一批批干事创业的典范,我院副检察长陈达杰同志即为代表之一。

  一、“纠错案、办铁案”,让国家权力在下阳光运行,勇做捍卫社会稳定发展的正义卫士。分管部门分别于2011年获全州优秀抗诉案件奖、2015年获全省优秀抗诉案件奖。

  二、“办一案、治一片”,让山青水绿得到可持续发展,敢做生态文明健康发展的绿色卫士。民事公益诉讼“全覆盖”。办理了文山州首例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的案件,对全州开展民事公益诉讼提供了借鉴经验。行政公益诉讼“追到底”。破解了生态环境案件调查取证难、司法鉴定难、法律适用难等难题,有力助推了生态文明建设健康持续发展。

  三、“细办案、办细案”,出新举措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善做打造“接班人”净土蓝天的成长卫士。带领干警与团县委、县民政局、县社保局、总工会等签订了相关保护、帮助、救济涉案未成年人的文件,这一举措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成为全州未成年保护措施的创新举措。荣获云南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优秀未检团队”,2016年6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表扬。

  四、“分必争、零容忍”,下硬功夫消除环境资源损害,争做国家资产的守护卫士。强化对浪费能源资源、破坏生态环境等行为的执法监察和专项督察。

  十四年的默默坚守和奉献,她在把做人民满意的检察官作为自己的最高目标,用服务和奉献赢得民心,用实干和担当诠释公心,用法律监督着执法部门的依法履职,保障着群众的合法权益。

通知公告   更多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
关于选任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
招聘公告
微视频   更多
微动漫:洗不掉的青春印记
微动漫:洗不掉的青春...
检务公开   更多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报...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工...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