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典型案例
最高检与全国妇联联合发布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协作开展司法救助典型案例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  【字号: | |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联合发布河北田某国家司法救助案,上海熊某英、沈某娇国家司法救助案,江苏王某珊国家司法救助案,山东李某等3人国家司法救助案,湖南李某平等3人国家司法救助案,广西黄某节等5人国家司法救助案等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协作开展司法救助典型案例。

2023年2月,最高检联合全国妇联决定继续深入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围绕“凡是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均应当及时提供救助帮扶”的活动目标,丰富救助手段,加大救助力度。自活动开展以来,各级检察机关、妇联密切配合,推动救助困难妇女专项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该批案例显示了检察机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妇联组织深化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成效。”最高检第十检察厅负责人介绍,在“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中,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更好维护困难妇女合法权益。最高检和全国妇联联合选编了河北田某国家司法救助案等典型案例,内容涵盖对进入检察办案环节、符合救助条件的“5+2”类困难妇女积极开展综合救助帮扶,对遭受家庭暴力的困难残疾妇女及其未成年子女开展“支持起诉+司法救助+多元帮扶”等诸多情况。

通知公告   更多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
关于选任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
招聘公告
微视频   更多
微动漫:洗不掉的青春印记
微动漫:洗不掉的青春...
检务公开   更多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报...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工...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