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新华网云南政法频道上线 用新媒体讲述云南政法好故事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华网云南政法频道9日正式上线。该频道是云南省委政法委与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开展深度合作,以新媒体融合技术和矩阵产品为重点,构建面向海内外讲述云南政法好故事、传播云南政法正能量的具有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全新出口和平台。

  宽视野,云南政法新闻“一网打尽”

  新华网云南政法频道由云南省委政法委、新华网联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云南省公安厅、云南省司法厅共同建设,该频道由新华网设计创建,入口设置于新华网云南频道首页,除PC端外,用户还可通过手机端浏览新闻。

  新华网云南政法频道聚焦全省各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部门,以权威发布云南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和云南省委、省委政法委政法工作部署、重大动态信息,全面宣传云南法治建设、平安建设、队伍建设、司法改革的新实效、新成就等新闻资讯为重点,利用新华网多终端、多渠道、多平台、新技术、新媒体、全覆盖优势,传递云南政法声音、讲述云南政法故事、宣传云南政法特色、展示云南政法形象。

  新媒体,融合产品满足新体验

  新华网云南政法频道设置有“新闻·动态”“聚焦·关注”“融媒·视界”“法治·服务”四个板块,每个板块分别开设多个子栏目。

  让政法新闻更接地气,让政法故事更有温度。为让网友在“打开”新闻时获得良好体验,新华网云南政法频道融媒·视界板块,依托新华网的新媒体、融媒体产品和技术等优势,陆续推出AR/VR、MG动画、H5轻运用、无人机航拍、数据图表以及微电影、微视频等新媒体创意作品和新闻产品;法治·服务板块以服务群众为导向,不间断发布云南政法各级各部门办事指南、服务提示、法律解读等服务资讯。

  高站位,构建政法舆论新出口

  云南省委政法委新闻宣传处负责人裴卫国表示,创建新华网云南政法频道,是云南省委政法委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关于“发挥新媒体传媒作用”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云南政法系统推进权威宣传舆论平台建设工作的又一次创新。

  裴卫国说,新华网云南政法频道具有较高的起点规划、多元的传播渠道、良好的组织保障、完善的运作机制,将有利于云南省政法系统在推进“三大建设”、司法改革等工作中进行科学引导和有效传播,营造良好的政法舆论生态。全省政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充分用好这个平台,宣传好工作,服务好群众,提升全省政法工作面向全国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开通新华网云南政法频道,是云南省进一步强化政法舆论阵地建设,开辟政法信息权威发布渠道和占领政法新闻信息传播制高点的重要举措,将对全省政法对外宣传工作发挥新的推动作用和积极的引领作用。”新华网云南频道采编负责人表示,今后,频道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进一步健全频道新闻采编安全生产、规范管理的体制机制,加强与全省各级政法部门联动和信息资源整合,做好新媒体产品策划和制作展示,让政法频道更具粘性和影响力。

  大平台,共建政法宣传大格局

  在前期召开的新华网云南政法频道筹备会上,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办副主任茶莹表示,新华网云南政法频道是一个高端平台、权威平台,全省法院系统将充分用好这个平台。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新闻办负责人肖凤珍表示,该频道的建立,是云南政法宣传大格局中的一个新阵地,各级检察院将积极支持和做好后续工作。云南省公安厅宣传处副处长黄建伟表示,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上开通一个政法宣传平台非常重要,省公安厅将积极配合、支持、参与各项工作。云南省司法厅法治宣传教育处副处长安浩莹说,司法厅高度重视新华网云南政法频道的开设,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做好各项工作。

  下一步,在云南省委政法委等主办单位指导下,新华网云南政法频道每年将策划开展线上线下主题宣传活动、新媒体产品策划、大数据共享、宣传业务培训等重点工作。

  新使命,合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云南省委政法委加强舆论宣传改革工作,推动宣传人才培养向专业化转变、宣传平台建设向多元化转型、宣传内容传播向精准化转变、宣传服务方式向主动性转型,构建起了科学、立体、高效的宣传工作机制,营造出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作为云南政法系统一个全新的权威宣传平台,今后,新华网云南政法频道将依托新华网新媒体融合技术和矩阵产品优势,全方位、立体化、持续性地讲述、呈现云南各级政法部门在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中的先进典型、感人故事,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公告   更多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
关于选任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
招聘公告
微视频   更多
ETC诈骗短信又来了!
ETC诈骗短信又来了!
检务公开   更多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报...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工...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