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狠抓四项举措强化自查自纠
时间:2021-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狠抓四项举措强化自查自纠,确保麻栗坡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

图片2 

  召开部署会议

图片1 

  观看警示教育

  谋划部署“定盘子”。迅速动员部署并紧扣查纠整改这一中心环节,及时制定《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十余个工作方案,组建八个顽瘴痼疾专班,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查纠问题有实招、有真效。推动自查自纠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一体化开展。

 

  参加巡回警示教育

 

  组织庭审警示教育

  思想发动“挖根子”。 对照“学”,组织干警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开展心得体会交流会,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组织“看”,组织观看孙小果案、保山乔氏家族案等警示教育片、参与巡回警示教育、组织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干警以案为戒,警钟长鸣。集中“听”,听州县两级纪委书记以及州检察院作廉政辅导报告5场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旁听职务犯罪庭审2场次。深入“谈”,坚持严管厚爱、坦诚相待、宽严相济基本原则,按照“六必谈”原则,制定谈心谈话工作方案,班子成员之间必谈,并由分管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工作小组对所分管部门的在编干警开展谈心谈话。现已完成两轮谈话150人次,收集意见建议41条。

 

  召开家属座谈会

 

  召开离任检察官、退休干警座谈会

  梳理线索“过筛子”。 迅速采取多项措施有力有序推进“七查”(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职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认真对照 “七查”内容,成立工作专班和工作小组,明确完成清查整改(化解)工作任务时间,挂图作战,一抓到底。

 

  召开新闻发布会

 

  开展反诈宣传

  适用政策“开方子”。 准确把握解决问题的根本导向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根本方针,把握舆论导向,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抓好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召开全院干警会、召开家属座谈会向全院干警及家属发出《一封信》、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召开离任检察官、退休干警座谈会等形式,加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以政策攻心、以法纪攻艰,让有问题的干警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争取从宽处理;让拒不主动交代自身问题的干警受到从严惩处,达到检察队伍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目的。开通举报邮箱、举报电话和举报箱,构建“线上+线下”全方位线索举报格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六河乡全民反诈大会上、以及我院两微一端、外墙LED显示屏公布我院受理举报方式,进一步畅通了问题线索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促进了开门整顿。坚持“自查从宽”,对干警主动自查的,依纪依法兑现从宽政策。

通知公告   更多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
关于选任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
招聘公告
微视频   更多
ETC诈骗短信又来了!
ETC诈骗短信又来了!
检务公开   更多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报...
文山州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
麻栗坡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工...
案件信息公开网
检察长信箱
律师联络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